联盟公告

  您是一滴水,我是一滴水,他是一滴水,……我们手拉手汇聚成欢乐的海洋,彰显凝聚的力量!欢迎您加入新媒体联盟的大家庭,请媒体同仁下载入会申请表,填写入会申请递交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2-10-28 03:05:49

  新媒体联盟将入驻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

  中国商业期刊网讯:(记者:闫杰)10月27日,在北京藏会所新媒体联盟理事会会长魏永青先生与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张旭副总经理进行洽谈。两人就新媒体的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达成共识。张总表示热忱欢迎新媒体联盟进驻新媒体产业基地。

0.jpg 

 新媒体联盟理事会会长魏永青先生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张旭副总经理

  新媒体联盟是由全球众多网站、论坛、博客、微博、QQ群等新媒体以及众多新媒体人联手各类报刊、杂志、出版社等传统媒体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非实体性质的国际新媒体合作对话交流平台。

  新媒体联盟以北京为中心,全国 312个地市级城市联盟。以新闻发布为基础互动联盟,整合电视台,杂志,艺人,娱乐圈,影视圈,主持人,大学团队,创业团队,企业老总,业务员,政府等12项资源。新媒体联盟整合视频联盟为联盟成员提供免费视频广告,所有成员必须标榜新媒体联盟。根据能力和影响力分级进行其余11项的资源互动和服务。

  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于2005年12月31日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成立,是国家火炬计划批复的全国唯一的以新媒体产业为主的专业集聚区,是北京市首批认定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之一。目前,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已经被列入北京市“十一五”规划。在2006年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基地还被评定为“最具投资价值创意基地”。

  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以大兴中部为重点建设核心,通过有效整合区内资源,形成“一区、三园、三中心”产业发展格局。“一区”指核心区,将建设成为综合性新媒体产业基地;“三园”指星光影视园、北普陀影视园和大森林影视园,建设影视节目拍摄与制作、后期节目编辑、网络卫星传输于一体的创意文化平台;“三中心”指依托相关院校建设的软件制作中心、动漫创作及人才培训中心、艺术人才培训中心。“一区、三园、三中心”优势互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发展链条。

  新媒体产业处于文化创意产业的高端,是在以“体验和共享”为标志的新的经济形式下,由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产业、传媒产业相融合产生的一种新型的产业形态。简单地说,新媒体产业的内涵包括两大方面:内容的数字化和传播媒介的新型化。内容是核心,网络等媒介是传播的基础。

  作为一种新兴产业,新媒体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新媒体联盟进驻新媒体联盟产业基地对带动园区发展和推动新媒体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来源中国商人期刊网: http://www.cbmag.cn/news/23541.html)